导入数据...
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5日
  查看:454
  来源:

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根据文学院党委的安排,2021年7月13日8:30,文学院教师第四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教工第四支部支部书记赵艳林同志主持会议,教师第四党支部26位教师参与学习和讨论。

图片4.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同志率先发言。他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感受到其植根于新的伟大实践,立足于新的历史方位,聚焦于实现强起来的中国梦,致力于从理论和实践集中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并积极谋划和部署使我国从大国成为强国的战略安排,将更好地指导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我们既要准确理解其理论特色,又要科学把握其实践意义。唯有如此,才能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凝聚共识、集中智慧。同时,袁耀林同志还联系当下,提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我们有必要从三个方面来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作风: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在解放思想时积极结合实际,补足自己的经验缺失,让自己的创新思路植根于实践的沃土,能惠及更多的群众。;三是砥砺担当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铸就自己的民本情怀。

教工第四支部书记赵艳林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材料,自己获益良多。接下来,赵艳林同志还就“把青春融入中国梦”、“把奋斗融入中国梦”、“把事业融入中国梦”三个核心命题展开讨论,提出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需要我们一起携手,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同建设教育强省,推动教育现代化,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通过强化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教师第四支部成员方茜同志谈到, 环顾当今世界,新冠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更加需要我们坚定国家民族发展的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并与时俱进。落实到个人头上,我们应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对待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在教学岗位上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庞弘同志谈到,当前我国正值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肩负为国育才使命的高校教师,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苗笑武同志谈到,守住初心,成就事业,这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创始人留给我们的前进动力和前进智慧。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就是保持教书育人的事业心和职业道德,以身作则,做好楷模,言传与身教并重,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塑造学生。李梅同志谈到,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艰难,到今天全面小康社会的建立,这一伟大成就是来之不易。作为青年教师,要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敢于面对困难,要有勇者胜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生活。王瑛同志结合戏剧影视文学的专业特质和教学实际,提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在教学中,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积极引导、鼓励学生以文载道,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表现出中国文化气质的优秀作品,采取主旋律价值理念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影视语言结合的方式,向外界更好传播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智慧和力量,推动达成对中国革命历史和建设现状的共识,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国际舆论场上的中国声音。

接下来,钟平丹、邱江等同志竞相参与讨论。大家谈到,作为教育战线上的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好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历时近两小时,虽然因疫情缘故,会议以线上讨论的形式进行,但依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秉承文学院优秀的中华文化传统,深入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文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