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十期第七讲:符号与叙述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查看:346
  来源:

主讲人:陆正兰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9点-11点30分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679112420

主持人:刘永丽

专家个人简介:

   陆正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艺术学理论、符号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文化与传播符号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写作学会常务理事。《词刊》、《诗学》编委,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主要从事艺术学、符号学理论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著作及译著有《歌词学》《流行音乐传播符号学》《音乐-媒介-符号》《音乐符号》等。

讲座内容简介:

       符号是用来表达意义的。没有意义可以不用符号表达,没有不表达意义的符号。符号被认为是携带意义的感知,提供感知的可以是物的呈现,媒介化的再现,也可以是像梦这样的心像,甚至是感知物缺失的空白。人不仅是使用符号的动物,还是创造符号的动物。语言是最大的符号体系,也是最常用的叙述方式,实际上还可以用其他各种符号方式叙述故事。叙述是人类把世界“看出一个名堂、说出一个意义”的方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