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十期第一讲:文学终结之后的文学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5日
  查看:270
  来源:

2021年9月4日上午9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十期第一讲在腾讯线上会议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的题目是:“文学终结之后的文学研究”。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教授赵良杰老师主讲,本硕博学生共约500余人在线聆听。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教授袁昊老师主持。 

11111.png 

赵老师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界定了文学终结的两重内涵,从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两方面入手,让在座的所有人都对文学终结有了清晰的认识。又讲解了现代文学体制的诞生及其规范内涵,提到了希利斯•米勒的文学终结论和乔纳森•米勒、黑格尔以及哈贝马斯。接着讲解了现代文学体制进程与限度,最后讲解当代文学研究的三大任务。讲座中谈到的所有思想家、哲学家以及赵老师的精彩论点对在场的听众都大有启迪。

22222.png


最后,赵老师对本次讲座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总结,袁昊老师总结了自己的收获并且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同学们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踊跃发问,赵老师予以耐心解答。此次讲座虽然以线上方式进行,但是也抵挡不了同学们对知识不断探索的热情,上午十一点二十分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33333.png

 

 

 

图/:袁勤 邬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