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笃行见真知,博学展风采——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教育基地班顺利结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查看:508
  来源:

笃行见真知,博学展风采——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教育基地班顺利结业


        金秋十月,大地流金,万物呼晴。2022年10月27日,伴随着基地班学员们的逐梦步伐,我们满怀喜悦地在四川师范大学第三教学楼202室迎来了第十二届教师教育基地班结业典礼暨汇报赛。到场的嘉宾有文学院副院长毛娟教授,基地班指导老师王保斌老师、尹劲老师、张捷老师、秦煜老师、胡斌老师以及班主任赵建明老师,辅导员王玮老师和朱秀娟老师;还邀请到川大附中的陈琳老师和师大一中的罗晓红老师作为本次汇报比赛的评委。

图片1.jpg

        典礼在师生们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副院长毛娟教授为典礼致辞,她总结了基地班的既往成果,强调了提高教师素质素养和职业技能的重要性,肯定了全体学员们6个月的艰苦训练和坚持不懈,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        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走进了基地班丰富多彩的训练生活,一张张PPT照片划过眼前,有反复磨练的试讲训练,有创意的写作课交流,有充满趣味的比赛和活动,还有优秀的作品展示。每位同学都深知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漫漫的训练之路,虽酷暑难耐,但同学们携手坚持,严格要求自我,将基地班的训练生活过得快乐和充实,最终收获了巨大的进步。此外,优秀学员代表杨静姝同学也作了发言,她的讲话铿锵有力,表达出了所有学员的心声。

图片2.jpg

        随后,毛娟院长和班主任赵建明老师为优秀学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各组指导老师为全体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老师们对同学们都给予了美好祝福。

图片3.jpg

        结业仪式结束后,激动人心的试讲比赛也就开始了。7位优秀选手依次试讲,虽然有同学没能来到现场,也提前录制好了参赛视频。青年才俊齐荟萃,三尺讲台展风采。选手们紧扣教学目标,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各显特色。评委老师对她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点评环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终肖希同学凭借自身出色的教学能力获得本次试讲比赛的一等奖。

图片4.jpg

        最后,老师们为获奖选手举行了颁奖典礼,班主任赵建明老师作典礼结束总结,并鼓励和祝福每一位同学。

图片5.jpg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每一位学员都应该时刻保持基地班精神继续砥砺前行,承担起新时代优秀教师的责任。至此,第十二届教师教育基地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文/余昕烨)


文学院

2022年10月2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