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古代汉语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暨“师行万里”培训分享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8日
  查看:274
  来源:

古代汉语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暨“师行万里”培训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3年4月27日,古代汉语教研室召开专题教研活动暨“师行万里”培训分享会,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行,由王振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王振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四川师范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2022年“师行万里”海外培训项目的收获与心得。此次“师行万里”海外培训项目2022年9月启动,培训课程于今年2月结束,来自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多位专家在线授课,内容涉及学术英语、美国高等教育、在线教育、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批判性思维训练等。王振老师向教研室同仁介绍了此次为期数月的在线培训课程的基本内容,报告了自己在课程练习题设计以及在线教学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与收获,并跟与会老师讨论了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训练的意义和方法问题。

111.png

        然后,教研室老师们共同围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为了顺应国家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时内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张能甫教授、黄英教授、黄建宁副教授、杨薇薇老师等分别发言,就“古代汉语”必修课以及“汉字学”等选修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课程考核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老师们讨论热烈、充分,对于促进 “学生中心”教学理念的落实、推进“古代汉语”及相关课程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古代汉语教研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