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祝福在心间,顶峰再相见——文学院第十三届教师教育基地班顺利结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8月31日
  查看:274
  来源:

祝福在心间,顶峰再相见——文学院第十三届教师教育基地班顺利结业


        窗外日光弹指过,恍然抬眼,不觉入秋。2023年8月31日,在充实而有序的训练活动中,在充满期待的欢呼声中,基地班全体学员齐聚四川师范大学第七教学楼206室,迎来了第十三届教师教育基地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比赛。到场的嘉宾有文学院副院长毛娟教授,基地班指导老师余虹、胡斌、王保斌、张婕、叶帆赵建明,试讲比赛特邀评委锦城一中校长助理黄悦老师,石室中学语文组备课组长黄波老师。

1.jpg

        典礼伊始,文学院副院长毛娟教授致辞。她总结了本届基地班学习成果,强调了在第八次课程改革深入发展的时代,语文教师涵养语文素养和提高职业技能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本届基地班学员为期六个月的勤奋学习的态度和基地班老师的辛劳付出,并向各位学员提出了更高的学习要求和未来愿景。

2.jpg

        典礼第二项,优秀学员代表韩姝昱同学发言。她用细腻的语调向我们道出了基地班学员的心声。春雨为墨,从草长莺飞的三月一笔笔描画进硕果累累的八月,积累、蓄力、成长,为期六个月的学习生涯让各位学员收获颇丰。回顾这段时光,潜心领悟,蕴蓄扎实基本功。从三笔到普通话,从理论知识到考题操练,第一阶段的自主训练为后期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跬步,积小流,各位学员在忙碌的校园生活中高质量地完成日常训练,期待千里之至,江海之成。“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愿各位铭记师恩,牢记所学,步履不停,心怀热爱,奔赴山海,得偿所愿。

3.jpg

        典礼第三项,毛娟副院长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各位指导老师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给予美好的祝福。

4.jpg

        结业典礼结束后,全班学员迎来了大会议程第五项,试讲比赛。七位选手按照抽奖顺序,依次进行十分钟的试讲。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各有风采。参赛选手紧扣新课标、新教材理念,合理设置教学目标,大胆进行教学尝试。赛后,两位专家进行点评,就各位选手的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等展开了详细的评价,提出中肯的教学建议。各位选手及在场学员受益颇丰。

5.jpg

6.jpg

        最后,评委老师为各位选手颁发比赛证书,班主任赵建明老师作典礼总结。在第十三届基地班训练中,各位学员提升了试讲说课能力、涵养了教师教育品格,收获了宝贵的师生情谊,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找准定位,找好岗位。至此,第十三届基地班结业典礼暨试讲比赛圆满结束。

7.jpg

                                                                 作者:卫红 李徐彤欣

                                                          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3年8月31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