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9日
  查看:749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为充分展示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职业风采,彰显我院教育特色和发展优势,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9月9日下午,在狮子山校区7教507和509微格教室举行。校级督导万顺福教授,文学院院长刘敏教授、书记袁耀林、副院长毛娟教授,以及文学院教师钟华教授、王红霞教授、邓利教授、余虹教授担任教学竞赛评委。

11.jpg


22.jpg

        本次竞赛共有文学院十二位青年教师参加,分两个组,六人为一组,两组比赛分别在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每位选手按照随机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顺序。竞赛分课堂教学、评委提问、教学反思和专家点评等环节。在比赛过程中,我院青年教师都展示出了广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学素养。

        比赛结束后,八位评委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基本能力、仪容仪态、情感层次、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精彩的点评,在肯定青年教师教学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在竞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教学环节衔接不够流畅,逻辑性有待加强,信息化教学手段不够丰富,课程思政元素不足,选手稍显紧张等。

33.jpg


44.jpg


        本次比赛评选特等奖两名:郭垚垚、黄忱忱;一等奖四名:李国太、黎臻、杨薇薇、任旭岚;二等奖六名:邹慕晨、牟歆、李梅、高晓瑞、阮怡、陈悦。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学院青年教师锻炼能力、扩展视野、提高专业素质,还有助于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优秀教学技能的成熟教师。从今以后,学院师生将共同努力,再发展,再创辉煌。


撰稿:杨陈思梦

供图:张秋凤

文学院

2023年9月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