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刘永丽导师组2023年秋季读书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查看:42
  来源:

2023年10月29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刘永丽导师组2023年秋季读书会于第六教学楼602教室召开。会议由刘永丽教授主持,刘永丽导师组全体硕博研究生参会。

首先,三年级硕士生龙易、马鸿艳和刘溪三位同学汇报了近期毕业论文的进度,刘永丽教授在细心地听取了之后,指出了同学们论文中的不足之处,并给予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image.png


其次,二年级硕士生苏茜、谢琳璐、张莹莹和孙晗分别进行了有关作业《声音史》的论文汇报,刘永丽教授在听完汇报之后,指出四篇论文都存在的两个共同的问题,并对每篇论文都给予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之后,刘永丽教授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阅读,多读多看多想,只有这样才更能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最后,二年级博士生马聪丹分享了题为有关《良友》画报的论文。刘永丽教授以此篇论文为范本,指出论文写作在开端、结构及题意的起承转折方面的叙述逻辑等方面的问题,在论文具体写作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image.png


本次读书会一共召开了两个小时,同学们在这短时间之内与刘永丽教授做了深入且高效的交流,不仅打开了论文写作的思路,理清了习作的框架与结构,而且还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在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谢琳璐

一审一校:李扬

二审二校:刘永丽

三审三校: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