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铜仁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科建设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查看:58
  来源:

铜仁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科建设工作


        10月30日,铜仁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向阳,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王棋君,新闻与传媒系副主任张潇叶一行来学院交流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交流会在文学院224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刘敏教授、副院长毛娟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罗亮星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毛娟副院长主持。

11.jpg

        首先,刘敏院长代表学院对孙向阳院长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刘院长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汉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发展的历程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刘院长指出,此次交流是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的一次交流,希望两院都能够有所收获、共同进步。孙向阳院长对学院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孙院长指出,希望此次交流能够相互答疑解惑,共同促进汉语言学科更上一层楼。

        其次,孙向阳院长介绍了铜仁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来访是希望学习川师大文学院在学科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希望能够得到学院的建议与支持,共同促进学科建设。孙院长还就学科特色优势凝练、行业导师选聘、教研成果转化和就业市场拓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22.jpg

        之后,毛娟副院长认为,汉语国际教育与哲学、语言、文化等多方面都息息相关,多学科支持、相互融合是可采取的一种方法。根据三省交界的区域实际情况,以及区域、学院的自身优势,凝练专业发展特色。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是汉语国际教育的使命与任务,体现中华文化是核心与重点。学科的自身发展,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要求,要立足中央对西部、贵州省的战略规划,结合自身特点,整合现有资源,进行创新发展。

        最后,刘敏院长指出,汉语国际教育要顺势而为,创新发展。在立足区域、学校、学院的基础上,制定体现自身特色、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的计划。文学院也将矢志不渝,继续做好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与创新。孙向阳院长再次对学院的重视表示感谢,也预祝两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之路越发向上、向好。


文学院

2023年10月3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