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七届“春华杯”暨研究生第三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查看:30
  来源:

2023年11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七届“春华杯”暨研究生第三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决赛特邀四川大学附属中学陈琳老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赵琳老师、温江嘉祥外国语学校段华明老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华老师、赵建明老师担任评委。决赛分为试讲和说课两个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一名。


image.png


此次比赛共有226名研究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23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过程中,23名选手向评委老师及观赛同学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教学技能,说课、试讲篇目跨度范围广、剖析程度深,涉及课文有《涉江采芙蓉》《送东阳马生序》《故都的》及《白杨礼赞》等二十余篇。同学们熟练运用情境法、演示法、讨论法等多种教学方,结合精美的演示文稿和工整的板书,向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们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微课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何玉媛、丁艺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好、郑欢、费文静、刘嘉钰同学获得二等奖,古明月、黄萍、刘俊李、周曦雨、黄飞燕、毛莉瑶同学获得三等奖,蒋美玲、刁扬镜、何林丹、梁佩雯、郑双莉、邓思瑶、赵天依、缪平静、田裕晖、李晗、任文垚同学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赛后,赵琳老师代表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作点评,她肯定了本次赛事中同学们的闪光点,并归纳为三点:一是“旧题新做、旧题深做”,同学们在已相当成熟的旧篇目上融入了自己的创新点进行试讲;二是“小题大做”,大家的知识点教学目标明晰,让它具有了可迁移性;三是“大题小做”,同学们都从小切口很好地进行文本的解读。此外,赵老师鼓励同学们多挑战“新题”,进一步锻炼自身的文本、课标解读能力和教学设计能力,倡导大家尝试进行大单元设计、实用类及论述类文本教学。


image.png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和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的影响下,同学们将继续秉承着“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磨练教学技能,为成为优秀教师不断努力。


image.png



撰稿:晏霆婷

编辑:邱雯萍

一审一校:李扬

二审二校:代敏

三审三校: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