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铸实专业技能基础 展现文院学子风采
—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秘书学子再创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日
  查看:166
  来源:

铸实专业技能基础 展现文院学子风采

                                                    ——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秘书学子再创佳绩


        2023年12月1日至3日,“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杭州举办。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张艺、靳劭菲、雷博铭、黄嘉浩四位学生组队参赛,肖燕、李国担任指导老师。经过一个多月的备赛,我校参赛队伍稳定发挥,再创佳绩,荣获团队三等奖。肖燕、李国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图1.jpg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参与度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分秘书专项事务管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三个模块组成实践赛项,另附设职业演讲模块。其中,秘书专项事务管理以秘书日常工作为范围,重点考察了档案管理的相关内容;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围绕会议管理、大型活动方案设计、文书拟写等内容,根据所给背景资料,完成活动方案设计;秘书工作情境展示给定了会议和接待两个基本主题,围绕该主题呈现秘书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事务处理情境。附设的秘书职业演讲以“AI时代的秘书工作”为主题,畅谈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图22.jpg

        本次比赛得到了文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实训机会少等难题,全程参与了大赛的筹备、指导和培训、演练等环节。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课后时间,灵活选择场地,从日常工作生活中选择参赛素材,将所学专业知识最大化地呈现在比赛当中。本次大赛充分践行了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结合”的宗旨,有力地检验了秘书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合理性,较好地呈现了实践训练的成果,为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文学院

2023年12月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